本文經本人同意轉錄自FB

原文網址:http://www.facebook.com/notes/%E6%B4%AA%E5%98%89%E7%92%98/%E5%B8%B6%E7%8F%AE%E5%AF%A7%E5%8E%BB%E5%8F%B0%E6%BD%9B%E9%AB%94%E9%A9%97%E6%BD%9B%E6%B0%B4%E6%8E%A8%E8%96%A6%E6%88%91%E7%9A%84%E8%BA%AB%E5%BF%83%E9%9D%88%E7%B6%A0%E6%B4%B2%E4%B8%80%E4%B8%8Bxd/10150656275697577

----------------------------------------------------------------------------------------------------------------------------------------

帶珮寧去台潛體驗潛水!!!(推薦我的身心靈綠洲一下XD)

洪嘉璘寫於 2012年2月1日 22:05 

 真的是我在墾丁天氣晴,身為一個常跑墾丁又愛潛水的人,要在冬天要招待好朋友,最好的方式就是帶她去體驗潛水,剛好手上有之前趁便宜在GROUNPON團購網買的台灣潛水體驗潛水的卷,之前就有帶朋友去台灣潛水體驗過,原本有點擔心說團購網買的便宜卷不知道提供的服務會不會有差別,但體驗的結果是,台灣潛水的服務還是一樣讓人值得推薦!

     在網路上大家都會推薦台灣潛水,我自己本身也是超推台灣潛水的,可以說身心都是信徒XD每次來的感覺都很舒服,但是我理智上還是知道,其實沒有最好的潛水店,只有最適合每個人的服務,我只能把台灣潛水的特質說出來,讓有興趣投入潛水活動的朋友可以有多點資訊基礎,多一些考慮的選擇性。

     這次帶體驗的教練是台灣潛水的老闆琦恩,下水前的簡報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介紹裝備和必須知識都很清楚,但琦恩在下水後都還有在下潛前在水面上針對一些重要的關鍵知識和技巧都還會很有耐心的確認一遍,我覺得這點還蠻重要的,因位在陸地上雖然都聽過簡報,可是一背起這麼多裝備、又在浮浮沉沉又有浪的海面,對於一個新手來說其實很容易緊張害怕,就把聽過的簡報都忘記了。聽台潛的教練說這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接了滿坑滿谷(哈哈超誇張)來大堡礁體驗的陸客練出來的,因位在澳洲體驗潛水的客人超極多,做簡報和帶下水的教練是不同的,所以避免造成兩造之間的困擾,所以不管是做簡報或是帶下水潛水都要做最重要工作的確認(就是潛水最基本安全的控制)。這點讓我覺得很放心把朋友交到教練的手上XD

     開始下潛之後就是耳壓的問題,初次接觸潛水者最麻煩的就是耳壓的問題,我朋友也是一開始耳壓超難做的,隨著那個指著耳朵不舒服的手勢一次又一次出現,又上又下的連我都厭煩了,但是教練還是都很有耐心,而且琦恩雖然臉員員黑黑長得真的痞痞的,可是真的非常會用心理戰術,都會搞笑來降低敵人(客人)的戒心(緊張),雖然跟他很熟的我那些笑話都聽過了~~~都是對於我朋友來說是真的有用的,看她是真的有比較舒緩一下。另外就是技巧的部分,我在旁邊拍照的時候就看到琦恩可以完全像是定在水中央一樣,以十公分十公分的速度慢慢下潛,我就看見他一直再看電腦表,之於為什麼是十公分十公分的下潛速度,上岸的時候琦恩才說,因為我朋友的耳壓是每下潛十公分就會開始出現不舒服的手勢,真的是非常的觀察入微,而且觀察入微之餘又還有技巧可以控制中性浮力在每間隔十公分的距離停留,從旁邊的角度看真的是看到琦恩抓著我朋友用非常緩慢非常緩的的速度接近水平的移動下潛。最後我朋友當然有成功的下到12米的地方餵到魚~而且事後她也覺得潛水非常好玩,還說有機會要來考證照學潛水,讓我未來有機會多個潛伴^^ 想要初次接觸潛水的朋友找台灣潛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