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鄉民兼潛友 嘉璘妹妹的大力分享!

----------------------------------------

[問題] 墾丁 體驗淺水 店家

[內文]

雖然原po可能都已經體驗完了

但之後一定也會有人想要查詢相關資訊

所以還是分享一下

我想要推薦 台灣潛水

我本身自己是在台潛學證照的

自己本身是沒有體驗潛水的經驗

但我有陪朋友在台潛和蘭嶼體驗潛水的經驗~就全程陪在旁邊陪潛那樣

因為朋友在做體驗的時候我都已經拿到證照了然後大概潛了5 60隻

所以一些潛水的基本常識和技巧我都算知道

其實這些對於體驗的人來說

說多了 很多東西都用不到也遇不上

甚至會因為這樣而對接下來的潛水活動越來越緊張

說少了 感覺又不安全 而且有種不明不白的感覺

即使遵照教練千萬叮嚀的 不能快速上升 不能憋氣

但是到底原因是什麼我覺得這是應該要知道的

畢竟潛水還是一定程度的的風險


我要推薦台灣潛水的原因是

他們在帶人去海邊體驗之前

會先在潛店進行的潛水說明 時間大概15分鐘

教練會拿著一個感覺像教材的版子進行潛水知識的基本教學

我後來問教練他說那是PADI專門拿來給體驗用的的教材~非常的圖文並茂

難怪台潛教練在講解體驗上可以這麼剛剛好

不會太囉嗦也不會太少感覺不安心

包含潛水時水壓 所導致的耳壓平衡問題

不能憋氣不能快速上升的這些最重要的事項都有告知原因

而且說明超清楚的~很淺顯易懂~連我的阿呆朋友都懂了(不能被他看到XD)

然後還會介紹潛水裝備,而且是很專業的拿一套裝備在現場說明


這比起在蘭嶼~

在我們被載到海邊之前都沒有任何有關說明

只有到海邊的時候才在貨車旁邊有很簡略的重要事項叮嚀而以

在這之前

我都覺得我快被我朋友問到煩死了~

但又不能不回答~~他們會超緊張的

所以我比較之下我真的覺得台灣潛水在這方面很棒

至少我的朋友他們都很清楚狀況然後不會來煩我



接下來我就要說我覺得體驗最重要的

教練的耐心問題

因為跟我去台潛體驗的朋友很不幸是問題很多的那種

一個是只要一下潛 耳朵就會超痛 耳壓不管怎麼做都做不開的人

另一個是超怕水可以還是很勇敢硬要來體驗的

再另一個是不怕水的正常人


也就是總共有3個人要體驗+我一個本來就會潛的

但是台潛就派出了2個教練專門帶體驗的我朋友3人~

然後另外有2個教練看起來像是要一起去玩的

也就是總共4個教練一起下水

然後下水前我就看他們在分配

很緊張的朋友就派一個教練(阿琮)人專門顧著

另外兩個下水前很正常的就另一個教練(海珊)帶

而我是跟著海珊教練這邊的

一下潛之後才發現有一個朋友他是耳壓做不開的

試了幾次之後還是做不開

海珊教練就馬上叫了另外一個教練(阿潘)過來帶我的狀態正常的朋友下去深的地方體驗

然後他一個人慢慢帶我耳壓做不開的朋友

這時我就繼續跟在海珊教練的旁邊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耐心!!!

我朋友超級麻煩 上上下下不下十幾次

教練各種對付耳壓問題的方法都教了還是很難下

在5米內可能就弄了快30分鐘

我在旁邊都快抓狂了,超想不顧朋友道義自己去玩的XD

但海珊教練都沒露出不耐煩的感覺 還一直鼓勵我朋友不要放棄

其間我還有看到阿琮教練也在旁邊心理輔導怕水的那個朋友

還一邊說笑話之類的叫我朋友不要緊張


最後終於這兩個麻煩的朋友在教練契而不捨之下

都還是有下到8米多的地方

另一個狀況OK的朋友就有到11米的餵魚區

假如沒有這個多教練一起來

可以這樣幾乎一對一的帶體驗方式

我想我以我這麼多狀況的朋友來說

不是狀況OK的人沒辦法去比較深的地方玩

就是不OK的人直接被放棄

真的很慶幸最後朋友們都覺得花這麼多錢來體驗是值得又開心的

(因為是我一直慫恿他們來~~如果他們玩得不開心我就對不起他們了)

經過我朋友去台潛體驗的經驗

我終於深刻體會台潛他們的體驗DM上面說的最多1對2VIP尊榮對待是什麼

真的是不管什麼狀況的客人

他們都會拿出最大耐心

而且把客人能玩得開心的當成他們最大的目標!



所以~~我超推薦台灣潛水!!給100個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體驗潛水
    全站熱搜

    TaiwanD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