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環保*
荒野保護協會分析2009年至2012年的淨灘結果發現,免洗餐具(紙、塑膠、保麗龍製造之餐盒、餐具)的數量呈現爆炸性成長,已在2012年超越塑膠袋的數量,成為海洋廢棄物第一名。

海洋廢棄物中名列前茅的免洗餐和塑膠袋,是屬於低原料成本、高環境成本的廢棄物,因為回收再製的利潤太低(複合式原料製造、沾黏油水)而難以回收,最後散落在海洋和沙灘,不僅使原本美麗的海景髒亂無比,更變身為海洋生態的頭號殺手。許多鳥類和魚類誤食塑膠袋、魚鉤瓶蓋或塑膠拉環等垃圾,令人不忍卒睹。

分解一個塑膠袋需要20年的時間,保麗龍杯盤則是50年,而寶特瓶更是需要花上450年的時間才能分解。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2012年的淨灘行動總共撿到28,130個免洗餐具,若以一個人每天三餐使用來計算,能夠用上28年。而若把撿到的15,039個塑膠袋和紙袋排列起來,以一個塑膠袋單面約20公分的長度來計算,總長度竟等同於334隻黃色小鴨的高度!

by皮

1904244_749233375088410_29900300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