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大堡礁",世界七大奇景!自從決定前往澳洲打工渡假,熱愛潛水的我就不容錯過這個潛水勝地!而最幸運的,不外乎就是可以貫徹打工渡假背包客的精神,所以,就決定到大堡礁當潛水教練吧!

Cairns凱恩斯,大堡礁著名旅遊城市,跳傘、泛舟、雨林探險、潛水,幾乎所有你想到可以玩的活動都可以在這裡報名參加。

透過台灣潛水教練介紹,身為PADI開放水域潛水教練的我,在這找到令人羨慕的

工作,那就是在凱恩斯的遊船公司Great Advanture當潛水教練!主要的工作就是帶來自世界各地沒有潛水經驗的朋友跳進水中,一覽那魅力無窮的潛水勝地,大堡礁!

   每天早上從Cairns搭遊船出發前往小島Green Island,約45分鐘的航程中,你可以看到身穿各式制服的工作人員向遊客解說活動內容,Parasail拖曳傘、Seawalker海底漫步、Scubadoo海底摩托車、Scuba Diving水肺潛水,各種Option應有盡有。

   而我在船上的工作主要就是請各旅遊團導遊協助有報名參加水肺潛水的客人填寫報名表,確認人數,並告知整個活動該注意的集合時間,並回答大家對於潛水的相關疑問。另外有時還會被安排為船上乘客作救生衣示範、檢查船上設備等工作,盡是有趣寶貴的經驗。

到達島上之後,我們潛水教練(Dive Team)會先開啟島上渡假村的潛水店(Dive Shop)等待今天準備參加各項水上活動的客人前來報名及租借浮潛裝備。我在島上的工作主要有兩部分,主要就是帶沒有潛水證照的客人進行體驗潛水,或是當合格潛水員報名參加潛水旅遊的潛導。還有幫忙潛水店的櫃檯接待遊客。

報名參加水肺潛水的人必須先到島上的潛水櫃台集合,接著就是由教練進行15~20分鐘的Briefing潛水簡報,因為遊客國籍語言都不同,大致上會分成日語、中文、英文簡報,由各組教練各自帶開進行,而我當然就是作中文簡報啦!簡報結束後教練就開始幫大家穿裝備、換裝,然後帶到旁邊游泳池作約10分鐘的基礎技巧練習,完成技巧練習就可以坐著潛水小艇出發潛水去啦!

到達潛點之後會由一個教練會帶著四個客人一組一起潛水,小島周圍生態非常豐富,常見到海龜悠游覓食、礁鯊沉底休息,各式魚群穿梭珊瑚森林,在水中遊覽時光大約30分鐘,期間會有專業的水中攝影師幫你拍照錄影,結束回到島上之後還可以選購水中照片留念。

在大堡礁當潛水教練真的是夢想中的工作!每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分享這世界級的美景,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是抱著渡假的愉悅心情,一眼望去盡是碧海藍天的美景,走在沙灘上,就可以見到海龜悠游淺灘,遊客玩水嬉戲,完美的渡假氛圍再加上熱情活潑的同事,發揮打工渡假精神的極致就是如此!

B.jpg C.jpg 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