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ya

2013.1.5離開墾丁的這一天晴空萬里天空跟海水都好藍好藍。
墾丁,謝謝妳用我最喜歡的面貌,送我離開從春末盛夏仲秋到隆冬,我結束了這8個多月來的旅程

 

時間回到2012.4.21我辭掉工作到台灣潛水墾丁店打工度假,打算讓自己喘息兩、三個月再繼續找下一份工作。

我清楚記得第一天晚上琦瀛來接我時問我的第一句話,他笑著問「你打算待幾天?」。

因為潛水店的工作很辛苦,當消費者去潛水固然非常開心,常常有人以為在潛水店工作天天潛水一定也是這麼開心,往往忽略了辛苦的一面。因此有人冒然嘗試後很快就放棄了。

 

 

   其實在當時,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我的「三個月打工度假計畫」會就此改變我人生往後的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考潛水教練,並且因而有機會到人人所嚮往的國度去工作。

   在此之前,我是個水性很不好的人。學完AOW中性浮力還是差的可以,潛水的時候都需要教練像個寵物一樣牽著,還因為怕嗆到水面鏡排水也不太敢做。

   但是,有一個重點,就是我真的好愛好愛潛水。從第一次在大堡礁體驗潛水過後,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再度回到海洋,徜徉在大海的懷抱裡。

   墾丁,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讓喜愛大海、喜愛潛水的人都聚集在一起。我很幸運的打工度假之初就旁聽了潛水長課程,

跟在實習的潛水長們一起工作,得以結識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大秉、Rene、Echo、黑熊,我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兩個月間我從30支氣瓶衝到了150支。

   從第一次帶體驗潛水覺得換氣過度快往生,從在後壁湖餵魚區迷路後面還帶了一群海巡弟兄,我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來。皮膚曬得更黑、髮色褪得更黃、肌肉變得更健壯。

 

 

 

leya2

 

猛一回頭突然發現,我已經進步了好多好多。我可以導航、我可以照顧學生,然後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在水裡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就像我所希望的,我想像自己是一隻人魚。

我的水性變好了!然後我也發現,我已經不像台北人,我已經無法回歸都市生活,我已經無法離開這片深藍的大海了。

 

要如何才能每天潛水呢? 我思索著。我覺得我好幸運能夠待在台灣潛水這個地方,我永遠可以吸收最新的資訊。

原來,由於中國市場爆炸性成長,世界各大潛水勝地都亟需會一些英語的中文教練。

於是,帶著一點點的不確定性,也帶著一點點對自己的懷疑,我加入了傳說中的PADI教練魔鬼訓練班。

這真的會是一個永遠難忘的過程!我好幸運有一群年齡相仿、目標相同的同學們。彷彿回到17歲的學生時代,大家在訓練過程中一起大笑、一起挫折、一起熬夜、一起抱怨、一起失敗。

然後,經歷了從潛水長實習開始的一個多月,我們每個人都脫胎換骨,終於在墾丁七月末最最耀眼的艷陽下,我們抱在一起享受甜美的成功果實。

大秉、Rene、阿軒、艾琳、阿蓉、婷婷、小葉、聖傑,我們是九條好漢在一班。

還有不厭其煩輔導我們、跟我們一起熬夜的前輩阿琮、海珊、Echo。真的只有經歷過PADI教練班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

 

明天,我就要啟程出發前往馬爾地夫,我教練班的同學們也幾乎都出發前往不同的國度工作了。

原來這真的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我很高興我當初放下了原本人人口中待遇佳又穩定的工作。

然後,當然,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我今後也將面對更多的挑戰與學習。

 

 我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好感謝我的課程總監同時也是我的OW教練-琦恩教練,還有嵐嵐。

沒有他們,我沒有今天。感謝他們從OW開始就牽著我認識這片海洋,讓我深深愛上了潛水。

我永遠都記得我OW第一次下墾丁雙峰藍洞,就是嵐嵐牽著我頂流,讓我驚豔於深海之美。謝謝你們!

 

我將我在台灣潛水所學到東西都打包進我的行囊裡了。然後,出發吧!迎接我的下一個旅程。

 

leya3  

 

arrow
arrow

    TaiwanD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